下崙龍鳳獅再傳捷報! 教育部指定盃賽中華盃獲3冠王

2024.03.26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鄉下崙國小的龍鳳獅隊,參加本次的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在國小組臺灣獅、龍鳳獅、客家獅這三個項目中皆拿下了冠軍佳績,全校師生都備感光榮。校方表示112學年度到目前為止,學子們已經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國賽事中拿下11項冠軍,是成軍以來最好成績,也期待有更多學子可以一同加入民俗體育的傳承。

▲口湖鄉下崙國小的龍鳳獅隊,參加本次的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在國小組臺灣獅、龍鳳獅、客家獅這三個項目中皆拿下了冠軍佳績。記者林虹伯/攝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的隊員努力練習,希望可以傳承這項民俗體育運動。下崙國小的龍鳳獅隊,參加本次的教育部指定盃賽,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是拿下了三項冠軍的佳績。教練表示許多隊員都有參與去年暑假的國際交流賽,因此在本次比賽的表現較不緊張,展現的成果也相當優秀。

▲112學年度到目前為止,龍鳳獅隊總共在教育部指定的盃賽當中取得了11項冠軍的表現,是創隊以來的新紀錄。記者林虹伯/攝

112學年度到目前為止,龍鳳獅隊總共在教育部指定的盃賽當中取得了11項冠軍的表現,是創隊以來的新紀錄,校方也希望學子們可以持續傳承這項民俗體育運動。

期待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可以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也繼續將這樣的傳統技藝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