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人和國小校外教學 帶學生走讀人倫林道

2024.03.2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人倫林道位在巒大林區當中,是信義鄉人和村民俗稱的後山,也是布農族先人曾經生活過的所在。信義鄉人和國小在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的協助下,前來舉辦走讀人倫林道的校外教學課程,自在地原生種植物導覽介紹到布農族先人生活與遷徙歷程,讓學生親自到場來學習感受。

丹大協會的導覽人員,首先帶人和國小中高年級學生,介紹林道當中的特殊植物以及相關民族傳統文史知識,學生都感到收穫很多。

▲林道生態導覽員向人和國小學生介紹台灣原生種的芭蕉與布農族文化之間的關聯/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人和國小在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的協助下,舉辦走讀人倫林道的校外教學課程,希望讓學生從小就知道人倫林道的位置、生態環境以及對於布農族人來說的重要意義。

人倫林道位在巒大林區當中,是信義鄉人和村民俗稱的後山,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與資源,也是布農族先人曾經生活過的所在。信義鄉人和國小全校師生前來走讀人倫林道,讓學生親自到場來學習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