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校紅土跑道塵土飛揚 20年來困擾孩童

2021.04.22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偏鄉小校多、資源少,像在鹿谷鄉的鳳凰國小,從921大地震後,操場不曾修繕過,20幾年來依舊是紅土跑道,小朋友一跑過去,塵土飛揚,空氣品質差又容易跌倒,在鄉親陳情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會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一同現場會勘了解。

大家一同勘查著眼前的操場,能發現紅土跑道,是讓小朋友一跑過去,塵土飛揚,空氣品質差又容易跌倒,而除了跑道問題外,在運動場上也有許多裂痕。

▲圖為小朋友在紅土跑道上進行體育活動/記者 李盈萱
▲圖為操場上的裂痕/記者 李盈萱 攝

最近南投水里國中小,在足球體育項目上,拿下不少佳績,為了建構女足培訓三級制,從國小到高中能做一條龍培育,位於鹿谷鄉山上的鳳凰國小也有意加入此項計畫,但學校從921大地震後,操場不曾修繕過,20幾年來依舊是紅土跑道,小朋友一跑過去,塵土飛揚,空氣品質差又容易跌倒,在鄉親陳情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會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一同現場會勘,找尋改善辦法。

▲圖為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中)會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右一),一同現場會勘,找尋改善辦法/記者 李盈萱 攝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在會勘後也表示,會將紅土跑道改善成PU跑道,而在操場部分,會再請專業人士到場勘查了解,縣內偏鄉小校多、資源少,也期盼透過此次會勘,能提升校內運動環境,在未來也能更有效率來使用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