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回鑾! 9天8夜進香圓滿結束

2024.03.26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在26日下午回鑾到苗栗通霄拱天宮,宣告9天8夜的進香活動正式結束。這天雲林至善文化協會也來到拱天宮,和主委洪文華一起將迷你神轎送給幸運的香燈腳。洪文華同時也非常肯定協會的支持,為這次的進香活動增添不少風采,讓今年活動能夠圓滿順利。

▲白沙屯媽祖在26日早上於秋茂園前廣場與山邊媽祖進行分轎儀式,神轎也由四人神轎換成八人大轎,現場民眾是相當興奮。/ 畫面由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大家熱情迎接媽祖婆回鑾到拱天宮,也代表今年徒步進香活動圓滿結束。今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報名人數破紀錄,吸引將近50萬人參加盛會,在進香的路上也有很多單位準備涼水點心給信眾,拱天宮主委洪文華也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致力推廣媽祖進香文化的雲林至善文化協會,也在進香的沿途安排休息的場所給香燈腳,也製作結緣品來發放,希望將媽祖婆的福氣分享給大家。

▲致力推廣媽祖進香文化的雲林至善文化協會,也在進香的沿途安排休息的場所給香燈腳,無私付出分享福氣給大家。/畫面由雲林至善文化協會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也非常感謝雲林至善文化協會在今年進香的大力支持,也對沿途鄉親熱情的款待非常感動。今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吸引超過50萬人來一起參加,沿途也有很多熱心的民眾來款待信徒,也讓媽祖婆的福氣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