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對話展翼雁行 跨領域國家隊布局全球

2024.03.27 記者 翁純儀.馬恩嘉.鄭力豪.范家瑄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與今周刊共同舉辦的「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在臺北登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認為這場論壇不只是多年來蔡英文總統在新南向、5+2產業創新計劃、六大核心戰略等政策的驗收,更是在國際關鍵時刻,趕快組好新雁行艦隊,支持並帶領產業全面布局國際市場。

▲由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與今周刊共同舉辦的「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26號在臺北登場

這幾年政府帶領跨領域的產業前進越南、去年更到泰國,就是將臺灣經驗複製到當地,不只證明Taiwan can help,更建立Taiwan can lead的國際地位。

▲會中也由專家分享了將跨領域產業推廣到國外的經驗,成功打造臺灣新的國際地位。

每一年大肚山產創基金會都會辦理相關議題的論壇,不只是集合跨領域專家經驗分享,更是一個交流及匯流的平台,壯大隱形冠軍的實力,讓更多人看見臺灣。

▲透過這樣的論壇,除了讓企業可以了解到新的資訊,也促進跨領域的合作,帶動產業的新發展。

論壇中除了規劃臺灣隊前進海外輸出的機會、南向市場迎接智慧醫療新浪潮兩場專題演講,更邀請政府及企業界代表分享針對國家隊組成、人才及資金多方會談,提供觀點論述,為企業找出一條最適合的路。

企業要永續經營,必須進行轉型,而產業要能夠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更要扭轉既有觀念,不再單一企業一個皮箱打天下,而是以大帶小,發揮艦隊優勢,一起走出更長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