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紅球計畫 立人國小雙語解說建築特色

2024.03.27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北區立人國小校內就是一百二十五年市定古蹟,同時擁有歷史悠久美術班,長期以文史美學落實課程,這次也響應紅球計畫,納入校內的課程和教學當中,以雙語方式解說接官亭和風神廟的歷史文化以及建築特色,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美學創作。

臺南市北區立人國小響應紅球計畫納入校內的課程和教學當中以雙語方式解說接官亭和風神廟的歷史文化以及建築特色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美學創作/記者 陳嘉升攝

這次立人國小參與紅球雙語解說的學生表示,以小學生的角度用雙語解說在地文化與紅球的互動,呈現文化的底蘊,詮釋在地全球化,呈現臺南這座城市的魅力和多樣性。

臺南市北區立人國小校長 王全興說明,另外學校也教導學生運用數學比例尺的概念,透過數位科技術,以擬真或是縮小的模擬圖,藉由雙語讓孩子重新思考和體驗紅球的魅力,並詮釋全球在地化的美學文史,相當具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