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擴大路邊停車收費 再增加六條道路

2024.03.2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六市路邊停車格被長期占用情形嚴重,在無停車格的狀況下違停車輛混亂讓市民停車困擾、不便,為此斗六市公所自112年4/1日起啟動路邊停車收費,今年也將在增加收費路段,包括公明路、大學路三段、明德北路一、二段等共900多個停車格,而繳費方式也同步更新,包括電子錢包、四大超商代收等讓民眾更加方便。

為了解決路邊停車格被長期占用問題,斗六市從112年4/1日,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而在今年4/1日公所也將擴大收費路段,包括大學路三段、明德北路一、二段,斗六籽公園周圍等共900多個停車格。

▲斗六市將在4/1增加六條道路共900多個路邊停車格收費/記者 江儀 攝

市長林聖爵表示第二階段停車收費將在4/1號實施,收費時間為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共12小時,一小時收費20元,採人工計費方式,而為了方便民眾繳費,也開放包括電子錢包、四大超商收費等方式。
 
斗六市路邊停車格被長期占用情形嚴重,在無停車格的狀況下許多車輛來違停,為此也希望透過擴大市區停車收費方式,來增加停車格的使用率,也讓外來遊客到斗六有停車位停,進一步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斗六市第二階段路邊停車收費,將在4/1日開始正式實施,希望過收費方式來解決停車格長期被佔用問題,也進一步增加停車格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