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黏土捏塑教學 豐富永和長輩學習

2024.03.2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永和健康活力站,今年在樂齡中心資源協助下,安排更多樣化課程,這次也利用環保紙板和造型多變的黏土,帶著長者創作,動手操作過程,感受手作樂趣外,也促進老人家動腦思考和手部運動。

▲圖為中寮永和據點長者學習黏土捏塑,創作一幅小型立體圖/記者林妤昕攝

樂齡講師做完示範,把材料發給長者,大家開始動手玩土,利用黏土多變造型的特性,搭配創作一幅小型立體圖,而在動手作的過程,同時幫助老人家動腦思考、訓練手部靈活度。

▲圖為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拓展服務到永和健康活力站,帶入更多元課程/記者林妤昕攝

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今年拓展服務到附近幾個據點,讓更多長輩能享受到豐富的資源,永和健康活力站就是其中一個,包括安排心靈、運動,及此次手作課程等,提升多元學習的內涵。

透過樂齡學習平台的協助,帶入更多元課程和永和長者交流互動,豐富老人家的生活,能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