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創造地方奇蹟!張嘉郡:雲林也能出現甘蔗田長出晶圓廠的奇蹟

2024.03.28 記者 綜合報導 報導
字級設定:

「觀察日本熊本的轉型,從甘蔗田到晶圓廠的奇蹟,我們看到的不僅是變革,也是機遇。雲林擁有相似的潛力,等待著我們逐步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來吸引重大投資,以此達成國際聲望的提升。」立委張嘉郡在重返立法院8年後,帶著堅定的信念分享她的願景。

自2008年,以27歲之齡步入立法院的張嘉郡,以一股不畏強權的勇氣,成功推動高鐵設站於雲林,並有效解決了台西地區的長期水患問題,這些成績象徵著她政治生涯的里程碑。2023年,國民黨將她排在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第12位,象徵著她的回歸。

在政壇之外的8年,張嘉郡不僅恢復了體力,更取得了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的博士學位,如今她全身心投入公共事務,尤其關注民生與政治問題。她在雲林海線和山線分別與其他立委設立聯合服務處,全方位服務當地民眾。

在她的政策藍圖中,「兩脫」戰略—脫貧和轉型,扮演著核心角色。張嘉郡的目標是創造就業機會、強化基礎建設,並改善農業、教育和提升高鐵服務水平。雲林積極爭取新產業園區開發的努力不遺餘力,目前已有幾個重點項目在進行中,這些發展項目旨在吸引更多企業落戶,帶動地方經濟成長。

張嘉郡特別強調,她在雲林的根基,以及雲林的潛力作為一塊「處女地」,表示未來有無限的可能。雖然初次未能吸引台積電設廠,但她堅信機會總是存在的。雲林的發展優勢包括土地、水、電力和交通等基礎設施,這些都是吸引科技大廠落腳的關鍵因素。

除了努力推動雲林的工業發展外,張嘉郡也關注農業和社會福利的提升,包括提高公糧收購價格和老農津貼,以保障農民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