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地瓜完美結合 鹿北長者大啖美食

2024.03.28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若瑟醫院在元長鄉鹿北社區設立的樂智據點,這天邀請老師,帶著長者將在地特色物產花生與水林鄉生產的地瓜一同入菜,做出美味可口的花生地瓜湯圓。長者透過備料、搓湯圓的過程訓練手腦協調,也藉此機會享用美食、放鬆心情。

▲長者透過備料、搓湯圓的過程訓練手腦協調,也藉此機會享用美食、放鬆心情。記者林虹伯/攝

長者一邊搓湯圓,一邊談天說地,相當愉快。虎尾若瑟醫院在元長鄉鹿北社區設立的樂智據點,這天安排美食課程,讓老師帶著長者結合雲林的兩項農產,地瓜與花生,做出美味的地瓜花生湯圓,長者們都相當喜愛這樣的美味。

▲將湯圓煮熟之後再撒上花生粉的吃法,就像是在吃麻糬一樣,相當新奇。記者林虹伯/攝

將湯圓煮熟之後再撒上花生粉的吃法,就像是在吃麻糬一樣,相當新奇。長者們透過美食課程不僅可以享用平時吃不到的料理,也藉著手作的課程動手動腦,減緩老化速度。

樂智據點安排豐富的課程,不僅讓長者可以多元學習,同時也讓他們的生活充滿快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