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瘋科學!大同科學闖關活動好好玩

2024.03.28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同國小舉辦科學闖關活動,由四五年級學生擔任關主,把科學原理,像是離心力、摩擦力等,融入在遊戲中,讓各年級的學生來闖關,一次挑戰完成六個關卡,還能參加抽獎,不只鼓勵學生認識科學,也訓練學生的表達能力。

學生高速摩擦竹筷子,讓上方的紙片旋轉,看起來好神奇,將生活中常見的科學原理,像是摩擦力、離心力等,融入在遊戲中,學生在闖關的同時,也學習科學知識。

▲大同國小舉辦科學闖關活動,把科學原理和遊戲結合,讓各年級的學生來闖關/記者 張瑋玲攝

大同國小舉辦科學闖關活動,由四五年級學生擔任關主,把科學原理和遊戲結合,讓各年級的學生來闖關,總共有15個關卡,挑戰完成六個關卡,還能參加抽獎,不只鼓勵學生認識科學,也訓練學生的表達能力。 

小朋友仔細的觀察烏龜生態,了解生物習性,每個關卡看似簡單,但想要通過還是得動點腦筋,透過活動參與,學生不只了解科學原理,也有了不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