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縣道車禍多!民代爭取紅綠燈保障安全

2024.03.29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太平區的136縣道是熱門的旅遊路線,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聚會,但在與福利巷的路口,因為路幅狹小又有轉彎死角,容易造成車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命安全,希望能有紅綠燈來維持交通秩序。當地民代接獲陳情,這天來到現場辦理會勘與說明會,預計在四月底就可以把紅綠燈設置完成,等待用電程序申請完成就能啟用。

▲太平136縣道與福利巷口車禍頻傳 / 記者 賴一銀攝

太平區136縣道車輛往來頻繁,是近期熱門的旅遊路線,但其中福利巷口路幅狹小又有轉彎死角,容易造成車禍,居民都希望這裡能有紅綠燈,來維持交通秩序。

民代接獲陳情,歷經將近一年的規劃與設計,這天來到現場辦理會勘與說明會,邀請居民對紅綠燈的設計提出意見,希望能設置出符合居民習慣與保障生命安全的交通號誌。

▲民代召開說明會邀請居民對紅綠燈的設計提出意見 / 記者 賴一銀攝

用白漆畫出號誌燈桿的預訂點,並來回勘查確認紅綠的最佳位置,預計可在四月底完工,台中市交通局強調,市政府非常重視136縣道的交通情形,希望透過紅綠燈設置能加強這裡的速度管理,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