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圳國中近20年跑道破損 民代會勘爭取改善

2024.03.29 記者 賴一銀 報導
字級設定:

神岡區的神圳國中創校近20年,跑道從未更新,目前鋪面破損、還有一旁樹根生長造成跑道浮起,學生容易運動受傷。校方解釋,先前陸續進行活動中心、風雨球場等興建與改善工程,為避免全面開工造成學生運動空間不足,才沒有修復跑道,當地民代這天也到場關心,要來協助校方爭取經費,全面改善。

▲神圳國中創校將近20年,跑道從未更新破損嚴重 / 記者 賴一銀攝

走在操場上,議員周永鴻與校長一同確認操場的破損情形,神岡區的神圳國中創校將近20年,跑道卻從未更新,坑坑巴巴的鋪面容易讓學生受傷,民代邀集相關單位,要來爭取經費改善。

目前受損的鋪面,校方先緊急補強因應,但一旁綠地樹木的樹根在底下生長也讓跑道浮起,相當危險。校方解釋,除了所需經費龐大,先前學校陸續進行各項工程,才遲遲沒有安排跑道修復。

▲民代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爭取經費改善 / 記者 賴一銀攝

神圳國中近年完成活動中心、風雨球場等興建與改善工程,讓學生能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後,才開始規劃操場修繕。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等校方提交計畫與需求評估後,會再向教育部申請經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