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五鄉疾病篩檢 4/8起巡迴舉辦30場

2024.03.29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台塑企業與雲林長庚醫院共同合作,自2018年起舉辦麥寮鄰近五鄉鎮居民健康篩檢。今年篩檢活動也已進入第七年,篩檢涵蓋範圍達到97.2%村莊,共服務了1萬2683人次,但院方表示接受篩檢人數僅占各村庄人口約10%,為此也呼籲更多民眾可以來接受篩檢,今年健康篩檢活動將從4/8日啟動,巡迴5鄉鎮共辦理30場。

麥寮鄰近五鄉居民健康篩檢活動在今年已經進入第7年,篩檢疾病項目包括肝炎、慢性疾病、腎功能等等,第一站將在4/8日開始,巡迴5鄉鎮共舉辦30場。

▲台塑鄰近五鄉居民健康篩檢活動於4/8日開始,將巡迴舉辦30場,邀請民眾踴躍接受篩檢/記者 江儀 攝

麥寮長庚醫院表示,到去年為止醫院到地方社區篩檢的範圍以及達到97%,六年來累積1萬2683人次,但仍然有大約90%的人口沒來接受篩檢,位此也希望呼籲更多人共同前來。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感謝台塑企業以及長庚醫院,在每年都為麥寮周圍五鄉鎮民眾提供下鄉免費篩檢服務,今年雲林縣政府也將在20鄉鎮市,舉辦22場的免費篩檢,歡迎民眾踴躍前來。

麥寮鄰近五鄉居民健康篩檢活動,除了有院方到社區免費為長輩篩檢,更是在完成後幫助民眾做後續病情的追蹤,希望能夠幫助大家盡早發現疾病並提早來完成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