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鎮富山分校裁併 師生權益有保障

2024.03.2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富山分校裁併回永昌國小,已經是定案。縣府教育處很早就為學生安排交通補助與相關補償措施。大部分老師也都在最近已經重新選好繼續教課的學校。雖然大家很捨不得富山分校,但還是很感謝縣府對師生上班上課權益的重視。

因為今年並無招到一年級學生,加上全校學生只有十人等原因,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已經宣布集集鎮的富山分校,明年將併回永昌國小,雖然師生都很不捨,但經過將近一年多次討論與說明,學校師生與地方民眾都得到充分的了解。

集集鎮富山分校一班最多三人也歡迎附近家貓一同加入學習/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富山分校裁併回永昌國小,已經是定案。縣府教育處很早就為學生安排交通補助與相關補償措施,大部分老師也都在最近已經重新選定繼續教課的學校。學生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珍惜在富山分校的學習生活。

師生都強調在富山分校學習的內容與資源,不會比大學校較差,老師認真教,學生也很願意學習,只是學生人數少就確實影響群育等方面的發展,也成為小校被裁併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