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蛋奶做甜點? 植物甜點驚艷味蕾

2024.03.29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健康的風潮逐漸興起,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蔬食或是素食的飲食習慣。雲林縣有一位青年甜點師蕭凱擇,看準了素食市場的廣大商機,在北港糖廠內開了一間別具特色的「植物甜點店」。店內產品都不含蛋奶等食材,吃起來不僅和一般甜點一樣美味,也因為採用替代材料反而更加健康無負擔,不管是素食者或是葷食者都相當喜愛。

▲雲林縣有一位青年甜點師蕭凱擇,看準了素食市場的廣大商機,在北港糖廠內開了一間別具特色的「植物甜點店」。記者林虹伯/攝

風味新鮮可口的蘋果塔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不過這個精緻的甜點,居然是不加牛奶與雞蛋製成的「植物甜點」。雲林縣有一位青年甜點師蕭凱擇,在北港糖廠內開了一間純素食的甜點店,不使用雞蛋和牛奶來製作甜點,希望讓素食者或是追求健康的顧客可以有更加多元的選擇。

▲店內產品都不含蛋奶等食材,吃起來不僅和一般甜點一樣美味,也因為採用替代材料反而更加健康無負擔,不管是素食者或是葷食者都相當喜愛。記者林虹伯/攝

一般做甜點時都需要使用到雞蛋、牛奶、奶油等材料,不過蕭凱擇透過自行研究,找到這些食材的替代品,例如將牛奶換成豆漿等等,不僅風味獨特也更健康,吃起來的口感與風味也和一般甜點沒有區別。

▲業者將製作冰淇淋必放的的牛奶以豆漿替換,再加上水林的蜜地瓜,吃起來風味獨特。記者林虹伯/攝

店內除了各種美味的植物甜點之外,還有一項創新商品,豆奶蜜地瓜冰淇淋,業者將冰淇淋一定必放的牛奶以豆漿替換,再加上水林的蜜地瓜,吃起來風味獨特,讓人一口接一口。

植物甜點不管是素食者或是葷食者都可以輕鬆無負擔地享用,鄉親可以嘗試看看這健康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