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也有幼稚園? 台西青農創意打造另類食農教育

2024.04.05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鄉有一名青年農民林柏賢,為了讓都市的朋友能體驗農村生活的趣味,他利用自己的創意跟網路行銷,打造一片西瓜幼兒園,除了讓大家來為西瓜兒子取名以外,每天也會拍影片給西瓜家長,未來他也會舉辦西瓜家長會,讓大家一起體驗農村生活的趣味。 

▲台西鄉青農林柏賢在去年自北部返鄉接手家族事業來種田,為了讓朋友們也能體驗種田的樂趣,發揮創意開辦西瓜幼兒園,讓大家能夠透過網路來觀察自己的西瓜兒子成長過程,相當有趣。/記者 陳佳昇 攝。

林柏賢表示,西瓜的生長跟氣候的變化有關係,他每天都會拍影片給西瓜家長來觀察,也用網路的方式來讓大家認識種田的過程,讓都市的朋友也能體驗農村的趣味,也將食農教育推廣出去。

▲青農林柏賢每天都會拍攝影片上傳給西瓜家長,除了透過網路來讓大家觀察西瓜成長,也利用平台來推廣食農教育,讓農村生活的樂趣也能透過網路平台來行銷。/ 記者 陳佳昇 攝。

林柏賢也表示,若是有興趣的朋友都能到網路上向他預訂西瓜,未來等到西瓜收成的時候,也會舉辦西瓜家長會讓大家來採收,一起體驗雲林縣農村的生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