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公益服務 學童秀才藝長輩樂開懷

2024.04.11 記者 賴一銀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讓孩子了解公益服務的精神,太平區的新平國小帶著同幼社以及直笛隊來到護理之家,吹奏經典懷舊歌曲,像是望春風、雨夜花等等,讓長輩相當開心,同幼社成員也展現精心準備的才藝,長輩就像是看到孫子一般展現出快樂的笑容,也讓孩子們學習到服務他人的意義。

來自新平國小的直笛隊員,大家認真的吹奏一首首樂曲,這天的表演舞台很特別,眼前的聽眾是護理之家的長輩,差了五六十歲的距離如何拉近,他們透過經典的懷舊歌曲,串起彼此之間相同的頻率,長輩邊聽一邊打拍子,臉上浮現開心的笑容。

▲新平國小直笛隊特別準備雨夜花、望春風等歌曲,讓長輩是又驚又喜/記者 賴一銀 陳昭安攝

關懷長輩,培養公益服務的精神,新平國小同幼社以及直笛隊,這天來到護理之家,考量到服務對象的需求,24位直笛隊員特別準備雨夜花、望春風等歌曲,讓長輩是又驚又喜。

同幼社成員也準備了精彩得表演,個人才藝秀、大合唱等等,長輩就像看到孫子一般相當暖心,讓長輩有了不一樣的音樂才藝欣賞大會,留下美好的回憶,透過小小的力量,就能創造大連結,讓公益服務有不同的意義。

▲長輩們看見新平國小的學生就像看到孫子一般相當暖心/記者 賴一銀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