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情通LINE服務 提供即時農業資訊

2024.04.1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為全台農業大縣,111年總產值將近890億元,連續5年都拿下全國第一,而為了持續提升農業競爭力,縣府也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及農業數位轉型,這次縣府也舉辦了「數位農業行動平台」記者會,期待透過平台智慧耕作、數據資料分析等服務,增進農產品產量及品質,幫助農民取得最大經濟效益。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及農業數位轉型,透過建置數位農業行動平台,整合縣內各鄉鎮的農業資料,而這次所推出的「雲林農情通」LINE服務,也讓使用者可以查詢,各類農作物栽種狀況和市場價格等資訊。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及農業數位轉型。透過雲林農情通」LINE服務能簡單獲得各項農產資訊/記者 江儀 攝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署長程家平表示,氣象的變化,對農、漁、畜牧業都有著很大的影響,而透過數位轉型,民眾也能夠簡單從數位平台上取的資料,好應對未來的環境狀況。
 
雲林縣農業處表示,為了增加智慧農業氣象服務發展,雲林縣政府在去年特別與氣象署簽署備忘錄,現在只要透過手機「雲林農情通」LINE服務,就能夠來簡單獲得各項資料。

目前縣內也已經有多間農業合作社,引進相關智慧農業設備,期待在未能透過智慧科技的輔助,提升雲林農業的競爭力和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