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國中染布課程 落實在地食農教育

2024.04.1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廣魚池鄉紅茶產業,將食農教育落實校園,魚池鄉農會在明潭國中舉辦紅茶染布DIY活動,主辦單位聘請專業老師侯祈萱,傳授學生植物染布的相關知識及技巧,並且讓學生發揮創意,製作植物染作品,讓大家瞭解傳統染布工藝,推廣紅茶、絲瓜食農教育。

▲為了讓食農教育課程,能夠更加豐富多元,魚池鄉農會邀請講師侯祈萱,教大家運用紅茶、絲瓜、天然染藥及布料,來製作植物染/記者 范宏坤 攝

為了讓食農教育課程,能夠更加豐富多元,魚池鄉農會邀請講師侯祈萱,教大家運用紅茶、絲瓜、天然染藥及布料,來製作植物染。

▲植物染有很多種方式,這次傳授給大家的植物染,花樣、顏色創作的空間較大,並且融入在地產業,讓學生瞭解紅茶、絲瓜的手工藝運用/記者 范宏坤 攝

植物染有很多種方式,這次傳授給大家的植物染,花樣、顏色創作的空間較大,並且融入在地產業,讓學生瞭解紅茶、絲瓜的手工藝運用。

▲紅茶食農教育課程,學生發揮創意,將衣服染色,呈現不同的圖案,因為過程非常趣味,而且變化多端,啟發學生學習的興趣,瞭解在地產業特色/記者 范宏坤 攝

這次的紅茶食農教育課程,學生發揮創意,將衣服染色,呈現不同的圖案,因為過程非常趣味,而且變化多端,啟發學生學習的興趣,瞭解在地產業特色。在學校的用心安排,不僅是傳承客家染布的文化,也認識魚池鄉的紅茶、絲瓜特產,還有環保的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