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故兒享家庭溫暖 市長授證80戶寄養家庭

2024.04.15 記者 陳嘉升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臺南南,北家扶中心,在假日上午舉行表彰臺南市寄養家庭授證暨招募活動,由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給全市80戶寄養家庭合格證書,並特別表揚13戶服務已經屆滿5年以上的寄養家庭,肯定長期以來對寄養兒少的用心與付出。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臺南南北家扶中心舉行表彰臺南市寄養家庭授證暨招募活動由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給全市80戶寄養家庭合格證書並特別表揚13戶服務已經屆滿5年以上的寄養家庭肯定長期以來對寄養兒少的用心與付出/記者 陳嘉升攝

市長黃偉哲首先向所有寄養家庭致上誠肯的謝意,寄養家庭是孩子的安全避風港,當兒少原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是父母不適當的照顧需要暫離原生家庭時候,藉由寄養家庭提供替代式照顧,讓生命遭受變故的孩子,能夠獲得安全穩定的照顧。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寄養家庭需要配合社會局或是受託單位個案輔導與處遇、接受社工員不定期訪視,提供寄養兒童現況資料、配合社工員輔導計劃執行等等,以維持安置兒少照顧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