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東華大學加油!盧秀燕再捐半月所得賑災

2024.04.15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花蓮大地震重創東半部,影響所及甚大,也讓重建之路艱辛,其中花蓮的東華大學更是遭到嚴重的破壞,估計損失高達20億, 台中市長盧秀燕除了日前捐一個月薪水賑災花蓮大地震,也在市長臉書宣布將捐贈半個月所得給東華大學,希望幫助東華大學師生重建校園。

日前花蓮發生7.2強震,其中以東華大學災損嚴重,不但多間校舍坍塌,實驗室還引發火警,校方募款重建家園,但災損近20億,募得捐款僅2千萬元,目前3分之1學生沒有宿舍可住,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宣布將捐贈半個月所得,希望幫助重建校園。 

▲受地震影響多間校舍坍塌,實驗室還引發火警/記者 楊宗桓攝

市長表示,日前看到東華大學校長接受訪問,花蓮東華大學災後重建路艱辛,甚至遙遙無期,現在孩子們仍採取著線上、實體混合方式學習,不捨學生們的學習與生活受到影響,所以才決定拋磚引玉 。

市長也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因此她願意捐出半月所得,更要邀請海內外的好朋友響應捐款,用善款加速校園重建,幫助學生早日重返校園 。 

▲日前花蓮發生7.2強震,其中以東華大學災損最為嚴重/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