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結合在地農產 特製竹簡祝告文送學子

2024.04.15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113年度潭子區成年禮活動這天在潭水亭廟前廣場舉行,共有上百位的學子和家長參與,在民政局長和潭子區長等地方民代的見證下,學生上稟祝告文,同時由家長幫他們加冠披巾,期許未來他們能夠更成熟穩重。

在潭子區潭水亭觀音媽祖的見證下,由台中市民政局長率領上百位的學子和家長來參拜,這天他們18歲成年禮的日子,也是未來責任的開始。

▲公所還特地結合在地特產的綠竹筍,製作成竹簡讓他們留念/記者 李晉仰攝

潭子區公所表示,成年禮活動以古禮方式來舉辦,而學子要上稟的祝告文,公所還特地結合在地特產的綠竹筍,製作成竹簡讓他們留念,而活動過程中,也安排家長替學子來加冠披巾,場面相當溫馨。

活動現場,弘文中學及大明高中帶來的熱舞表演及古箏獨奏等,帶動現場氣氛,展現青春活力,而公所還特地幫集結許願卡來打造一顆希望智慧樹,期許學子未來,能夠更加成熟穩重,在課業和品行上,都能精進成長。

▲由家長幫學子們加冠披巾,期許未來他們能夠更成熟穩重/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