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環境教育介紹 學童體驗採摘蔬果

2024.04.1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六市八德社區用心經營社區食農基地,透過志工的共同合作,栽種許多天然無毒蔬果,除了可以定期幫助社區加菜,更是利用社區大旗艦計畫,開放給其他社區、學校進行食農參訪體驗,這次社區也招待一所在地幼兒園學童,除了讓大家來體驗採摘蔬果,也利用這些蔬果製作成簡單料理讓大家能夠品嘗。

來到社區看到各種的蔬果,學童都感到十分的新鮮,而在志工的帶領之下大家不但來體驗如何菜摘蔬果,同時也來品嘗這剛摘下來的美味。

斗六市八德社區這片食農基地已經經營了11年時間,從一開始的社區PK賽參與、打造特色景點,到現在也已經成為社區的重要據點,除了平時都有志工來栽種蔬果為社區加菜,也時常有各學校、其他社區來此參訪。

▲八德社區發展協會為幼兒園學童導覽社區食農基地/記者 江儀 攝

八德社區在去年正式成為斗六市社區大旗艦計畫的領航社區,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來認識社區的運作,以及志工能夠傳承,社區近年來是積極培育更多志工擔任導覽。

透過八德社區的參訪活動,除了讓更多人可以來認識社區的經營、運作,同時也讓志工可以學習如何導覽介紹,社區也歡迎更多有興趣單位可以來預約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