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最終日 一連3起衝突引發關注

2024.04.15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媽14號晚間返回鎮瀾宮安座,大甲小鎮宛如不夜城,不過今年在回鑾途中,卻也傳出3起衝突事件,除了有兩件宮廟團體成員推擠鬥毆外,另外還有一名男子,疑似因為擋住媽祖鑾轎前進,遭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出手制止,引發衝突,男子事後也提告傷害,而大甲分局獲報後,也立刻到場偵訊相關案情。 

一名光頭男子背著女嬰擋在媽祖鑾轎前,一旁轎班人員不斷勸離,男子依舊不為所動,甚至還想鑽轎底,站在鑾轎前的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見狀也出手制止,因而引發衝突。

▲一名光頭男子背著女嬰擋在媽祖鑾轎前,一旁轎班人員不斷勸離 / 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廟方表示,該名男子疑似有酒味,在攔轎前,就曾刻意衝入人群,和轎班發生肢體衝突,沒想到事後男子還提告傷害,鄭銘坤也回應,因為現場有嬰兒,擔心發生危險,才會要求男子離開,而大甲分局獲報後,也立刻到場偵訊相關案情。 

除此之外,大甲媽回鑾這天,還發生另外兩起打架衝突,一件是宮廟團體因為燃放鞭炮問題導致糾紛,另一件則是宮廟人員與黑衣男子,因不明原因起了口角衝突,最後釀成鬥毆,目前警方也通知相關人到案,並函請台中地檢署做後續偵辦。

▲大甲媽回鑾這天,一連3起衝突引發關注 / 翻攝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