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性別事件防治 縣府辦理實務研習

2024.04.16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強化學校性別平等教育,落實校園性別事件防治工作,南投縣政府邀集縣內國中小學校長,在名間國小舉辦一場相關的實務研習,透過案例說明以及分組討論,讓校長瞭解如何面對校園性別事件的處理,在研習一開始,副縣長王瑞德也帶領各校長在現場宣誓,表達捍衛性別平權的決心。

▲副縣長王瑞德帶領各校長一齊宣誓捍衛性別平權/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和現場所有校長一起宣誓喊出口號,表達出捍衛性別平權的決心,南投縣政府在名間國小,邀集縣內國中小學共173位校長,舉辦一場校園性別事件實務工作坊的研習課程。

▲南投縣政府在名間國小邀集173位校長舉辦校園性別事件實務工作坊研習/記者 蔡育楷 攝

研習課程透過實際案例說明進行分組討論,同時也詳細說明相關的法律規定以及處理程序,讓身在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可以詳細瞭解,也希望藉著課程的辦理,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課程透過案例說明討論及法令解說,也讓參與研習校長瞭解性別事件處理程序/記者 蔡育楷 攝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每年都會針對校長、老師、承辦人員等等,舉辦超過14場研習課程,以推動友善校園,對於校園性侵害或是腳來手來等等事件,也絕對是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