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勿浪費!反毒宣導助兒少勇敢拒絕

2024.04.1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浪費的廚餘是96公斤,換算廚餘桶可以堆出5萬座台已101,相當驚人,鼓勵惜食勿浪費,有民間團體舉辦惜食暨反毒宣導活動,希望透過正向宣導,讓兒少遠離毒品危害,現場也設置園遊會攤位,希望讓更多民眾,關注惜食與反毒議題。

小朋友跳起肚皮舞,勇敢又自信,也希望讓兒童和青少年了解,還有很多正向活動,可以遠離毒品,這天有民間團體,舉辦惜食暨反毒宣導園遊會,希望利用正向宣導,讓兒少遠離毒品危害。

園遊會攤位除了有素食宣導減碳,也有各種互動遊戲讓民眾更了解新興毒品,還有網路數位學習平台,透過趣味活潑的闖關遊戲,讓大家了解反毒,以及惜食勿浪費的重要性。

▲園遊會攤位除了有素食宣導減碳,也有各種互動遊戲讓民眾更了解新興毒品/記者 張瑋玲攝

活動中也頒發台中市國中小共100位弱勢家庭學生獎助學金,鼓勵他們積極向上,也期盼受助學生協助推廣正確觀念,避免校園毒品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