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捐希望課程經費 培育身障生多元專長

2024.04.16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讓身障學生學習多元專長,國際同濟會多年來攜手民間企業共同捐贈經費給后里啟明學校,協助校方推動希望課程,讓身障生無後顧之憂,學習像是音樂、繪畫或是第二外語等專長,而這天捐贈儀式上,多位身障學生也特別上台表演音樂及舞蹈,向大家展現苦練多時的學習成果。

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小小鼓手呂岳駿,用渾厚嗓音,演唱對父母的感謝,一旁負責彈琴的戴芯鈴,則是帶來自彈自唱,這首歌目,也正是她在國際視障音樂節順利蟬聯冠軍的表演曲目,能有如此亮眼成績,他們都說是受惠於校內的希望課程。

為了讓身障生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國際同濟會特別攜手民間企業,共同捐贈經費,協助后里啟明學校推動希望課程,幫助身障學生學習音樂、繪畫以及第二外語等專長,至今已累積第七年,共計有252萬元,也因為成效顯著,因此今年同濟會又再度捐贈36萬元給啟明學校。

國際同際會也表示,希望透過善款的挹注,除了發揮拋磚引玉精神,鼓勵更多人一起貢獻愛心,也能幫助身障學生培養一技之長,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勇敢圓夢。

▲多位身障學生也特別上台表演音樂及舞蹈/記者 陳柏翰攝
▲國際同濟會特別攜手民間企業,共同捐贈經費/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