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垃圾燃料化 雲林縣環保局轉廢為能促進永續發展

2024.04.16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環保局開創「轉廢為能」的循環經濟體系,推動垃圾燃料化,打造「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及「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產製SRF系統」,將垃圾變成燃料後賣給台塑公司作使用。這日,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也率領各地方環保局來到西螺垃圾掩埋場參觀,希望藉由中央和地方合作,共同打造更乾淨的新生活環境。

▲雲林縣過去垃圾需要靠其他縣市來協助處理,經過這幾年縣府的努力,雲林發展出垃圾自主處理的能力,減少各鄉鎮市垃圾堆積風險與壓力。記者 謝沂辰/攝

雲林縣環保局積極建立垃圾自主處理措施,建立「轉廢為能」的循環經濟體系,將垃圾變黃金,給予廢棄物有全新的價值,不只能降低空氣污染和碳排放,也可以減少化石燃料的開採,走出不同其他縣市的垃圾自主處理道路。日前,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也帶著其他縣市的環保局來到雲林參觀垃圾燃料化系統,希望讓其他的縣市也能學習此垃圾自主處理的作法,將垃圾循環再利用,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雲林縣環保局開創「轉廢為能」的循環經濟體系,推動垃圾燃料化,打造「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及「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產製SRF系統」,將垃圾變成燃料後賣給台塑公司作使用。記者 謝沂辰/攝

雲林縣過去垃圾需要靠其他縣市來協助處理,經過這幾年縣府的努力,雲林發展出垃圾自主處理的能力,減少各鄉鎮市垃圾堆積風險與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