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國小灌溉溝渠升級 打造水圳生態廊道

2024.04.16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南區樹德國小是111年才開始招生的新設學校,校園內擁有一條,引自柳川水源的灌溉用水利圳道,恰好將校園分隔成兩區,考量週圍環境髒亂容易茲生蚊蟲,學校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希望改善水環境,打造一條水圳生態廊道,成為永續校園的示範基地。


樹德國小校長說明校園的地理位置,因為學校內擁有一條,長約130公尺,引自柳川水源的灌溉用水利圳道,恰好將校園分隔兩區,考量週圍環境髒亂容易有蚊蟲,因此學校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希望改善校園內的水環境。

魚群在水裡悠游,這條灌溉用水利圳道,興建年代久遠,兩側護岸老舊,有安全疑慮,也常有民眾亂丟垃圾,校方希望整治後,利用兩旁植栽豐富的特性,作為戶外教學場域。

經過民代積極爭取,最後爭取到中央和地方,一共約4000萬元經費改善,希望能結合在地元素,打造一條水圳生態廊道,成為永續校園的示範基地。

▲南區樹德國小校園內擁有一條,引自柳川水源的灌溉用水利圳道/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