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紫斑蝶季登場 結合石虎生態保育

2024.04.1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紫斑蝶在每年清明節前後,從高雄茂林往北遷徙,並在林內鄉來做短暫停留,今年林內鄉公所也將在4月27日、28日及5月4日、5日,兩個禮拜六日舉辦紫斑蝶季活動,同時公所也表示,近年來在林內山區陸續有發現石虎蹤跡,且數目陸續增加當中,為此在這次的紫斑蝶季,也特別規劃了石虎影音館館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前來。

每年清明節前後都為紫斑蝶遷徙的季節,而林內鄉公所在今年除了將舉辦紫斑蝶季,邀請民眾一起來賞蝶,因為近年來在山區陸續有發現石虎的行蹤,為此也將與今年的紫斑蝶季來共同結合。

▲近年來在林內淺山區陸續有發現石虎蹤跡,且數目陸續增加當中/ 農業部生物多樣項研究所 提供

農業部研究所表示,近年來在林內坪頂村、湖本村、林茂村陸續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行蹤,並且有陸續增加的現象,代表在地山區生態完整,適合石虎生存,因此在今年的紫斑蝶季也特別規劃了石虎影音館館活動。

▲林內鄉公所也將在4月27日、28日及5月4日、5日舉辦紫斑蝶季暨石虎影音館館活動/記者 江儀 攝

今年林內鄉紫斑蝶季活動將在,4月27日、28日及5月4日、5日,兩個禮拜六日舉辦,活動內容包括石虎、紫斑蝶導覽、闖關遊戲、兒童劇場表演、親子互動等等6大主題。

林內鄉生態豐富,在今年的紫斑蝶季,除了可以來欣賞美麗的紫斑蝶,更可以來認識保育類動育石虎相關知識,邀請大家踴躍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