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落跑逛大街 警民聯手引導回豬舍

2024.04.16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台西分局飛沙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途經四湖鄉箔子村道路時,發現路上居然有一隻母豬在閒晃,警員擔心影響交通立即上前驅趕,也通知飼主前來一同抓捕。由於母豬奮力抵抗,警員與飼主好不容易才將豬隻引導回豬舍,幸好過程中無人受傷。台西分局也藉此機會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養寵物或是家畜,一定要時刻注意,避免動物脫逃危害安全。

▲台西分局飛沙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途經四湖鄉箔子村道路時,發現路上居然有一隻母豬在閒晃。台西分局/提供

原本應該關在豬舍內的母豬居然在路上趴趴走,相當危險。台西分局飛沙派出所警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四湖鄉箔子村道路發現路上居然有一隻母豬逛大街,為了避免發生交通事故,警員隨即下車進行抓捕引導,也通知飼主前來。由於母豬看到人相當驚慌不斷抵抗,警員和飼主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豬隻引導回豬舍。

飼主表示由於豬舍鐵門老舊,母豬才會意外逃跑,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不僅挽回損失,也避免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

▲由於母豬看到人相當驚慌不斷抵抗,警員和飼主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豬隻引導回豬舍。台西分局/提供

台西分局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飼養動物,一定要注意門窗狀況,避免動物脫逃引發危險。

警員事後也開玩笑說抓捕豬隻比抓通緝犯累多了,好在本次事件沒有人員受傷和財損,平安結束「母豬落跑逛大街」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