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拱範宮媽祖繞境起駕 為上萬信眾賜福

2024.04.16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拱範宮成立超過300年,也是雲林縣四大宮廟之一,隨著媽祖婆聖誕準備要來了,拱範宮延續百年的傳統,在4月16日開始為期6天5夜的遶境賜福,拱範宮也在4月26日邀請明華園來麥寮表演,4月30日舉辦祝壽大典,歡迎大家一起來到麥寮鄉向媽祖婆祈求平安。 

▲起馬炮聲響起,麥寮拱範宮媽祖也正式起駕,麥寮拱範宮在今年媽祖聖誕前,延續百年傳統,在4月16日早上起駕繞境,廟方也歡迎信眾一起來跟隨媽祖祈求平安。/ 記者 陳佳昇 攝。

麥寮拱範宮媽祖婆照顧在地鄉親超過300年了,也是雲林縣海線重要媽祖信仰中心,今年拱範宮也延續百年的傳統,在4月16日開始為期6天繞境賜福,當中會經過麥寮、東勢、台西等五股36村72庄,拱範宮也非常歡迎信眾一起來迎媽祖。

▲麥寮拱範宮開山媽祖不只是照顧當地信眾超過300年,也是雲林縣四大宮廟 之一,今年延續百年傳統出巡賜福,也讓媽祖婆一步一腳印保佑鄉親。/記者 陳佳昇 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到場恭請媽祖婆登轎,她也表示,拱範宮不只是雲林縣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也希望透過媽祖婆出巡五股36村72庄頭,用徒步的方式,讓媽祖婆能照顧到大家。

拱範宮也將在4月26日邀請明華園來到麥寮演出,30日晚上舉辦祝壽大典,歡迎大家相揪來到麥寮,一起慶祝媽祖婆聖誕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