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舞」力全開 中興學子縣長盃奪佳績

2024.04.1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林鄉的中興國小,雖然位處偏鄉,學生數也不多,不過在師長的用心教導與學子的努力學習之下,學生們可以說是允文允武表現優異。本次六年級學生張晏慈參加113年的春季縣長盃舞蹈錦標賽,於未滿14歲單人組森巴中拿下第一名的佳績,同時也將代表雲林縣參加今年度的全民運動會,這樣的優異表現讓全校師生都備感光榮。

▲中興國小六年級學生張晏慈參加113年的春季縣長盃舞蹈錦標賽,於未滿14歲單人組森巴中拿下第一名的佳績。記者林虹伯/攝

將自己精彩的舞蹈展現給同學觀賞,她是就讀水林鄉中興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張晏慈。水林鄉的中興國小,雖然全校只有22位學生,又因為位在偏鄉資源較為不足,不過像方還是很鼓勵學子多元學習發展,因此學生在各項比賽中總有亮眼表現。六年級學生張晏慈就參加了本次的春季縣長盃舞蹈錦標賽,於未滿14歲單人組森巴中拿下第一名的佳績,相當不簡單。

▲中興國小表示,如果學子有參與比賽的機會,老師也會全力指導學生爭取好成績。記者林虹伯/攝

中興國小表示,學校鼓勵學生發展多元興趣,不管動態或是靜態,如果學子有參與比賽的機會,老師也會全力指導學生爭取好成績,希望藉此改變城鄉之間的差距,同時也培養孩子的自信。

期待中興國小的學生在未來的各項比賽當中可以有更多好的表現,為家鄉爭取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