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好發季節 雲林縣衛生局宣導正確洗手觀念

2024.04.1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腸病毒是幼兒常見的疾病,為了預防腸病毒,雲林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於西螺鎮文昌國小舉辦「打擊腸病毒,一起洗手趣」記者會,希望藉著活動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步驟和時機,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的風險。小朋友大聲來喊著洗手的正確步驟。4月,是腸病毒流行期的開端,因此,雲林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在這天舉辦一場預防腸病毒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洗手觀念和洗手時機,也讓大家更加重視預防腸病毒的重要性。

▲雲林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於西螺鎮文昌國小舉辦「打擊腸病毒,一起洗手趣」記者會。記者 謝沂辰/攝

腸病毒不只會感染小朋友,其實成人也會,只是症狀有時候沒那麼典型,很容易被當作是一般感冒,所以不管是大人小孩返家後或進食前都需要確實洗手,並應做好個人衛生、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及通風,以降低感染風險。雲林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如果有腸病毒的病癥,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請務必儘速至醫院就醫,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縣長張麗善希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洗手觀念和洗手時機,也讓大家更加重視預防腸病毒的重要性。記者 謝沂辰/攝

透過這天的活動,相信所有的小朋友攏學會正確洗手的步驟和洗手的時機,讓腸病毒遠離你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