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鄉土地發聲 安定非營利幼兒園孩童宣傳友善種植

2024.04.1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為了讓在地小朋友從小認識農業,西螺鎮安定非營利幼兒園帶著小朋友種植農作,從中讓孩童了解農藥可能會造成的土地危害,因此,孩子們決定為家鄉土地發聲,到各個學校宣導友善農業的觀念,並寫信給縣長張麗善,希望縣長能協助他們一起宣導。

▲西螺鎮安定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拿著麥克風,大聲宣導友善農業的觀念。記者 謝沂辰/攝

西螺鎮安定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拿著麥克風,大聲宣導友善農業的觀念。因為西螺鎮是稻米重要的生產地,因此安定非營利幼兒園便來教導小朋友種稻米,在小朋友查完資料和訪問專家之後,知道到農藥和化學肥料對環境有害,所以,孩子與老師討論後決定使用友善種植方式。小朋友也為了來宣傳友善種作的好處,不只是做海報、宣傳單,還和老師、家長到各個學校宣導,但小朋友感覺他們的力量太小,因此,寫信給縣長張麗善,希望縣長一起來將友善種作的重要性推廣出去。

▲西螺鎮安定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感覺他們的力量太小了,因此,寫信給縣長張麗善,希望縣長一起來將友善種作的重要性推廣出去。記者 謝沂辰/攝

小朋友用他們的力量愛護土地,相信能讓友善農業的觀念讓更加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