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拉盟岸青年會 開辦課程傳遞核心價值

2024.04.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的拉盟岸青年會,為了讓鄉內的原住民族人能夠更認識文化歷史起源 , 規劃了一系列的文化課程,從布農族的世界觀與神靈觀開始,一直到討論當代時事議題,希望族人了解文化核心價值同時,也提升文化敏感度。

講師向所有學員分享,在布農族傳統信仰中,相信自然萬物都具有靈性,尤其在祭典儀式中就有許多靈的概念,包括祭祀以及祈禱的對象。來強調對於祖靈、自然的尊敬,也是教育族人要與天地和諧共存。

▲信義鄉的拉盟岸青年會開辦課程討論神靈觀與世界觀並傳遞核心價值/記者金芸亘攝

這次借信義國中場地所舉辦的課程,主要講述族群的神靈觀與世界觀,是主辦單位的信義鄉的拉盟岸青年會,希望能夠讓族人了解更深層次的文化內涵,同時也透過講師的講解,認識一些部落文化的歷史源頭與發展過程。

這是信義鄉內的拉盟岸青年會,在今年規劃舉辦的第一場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未來會持續規劃傳統與現代議題的課程,讓現代的原住民族青年更認識自己族群的文化歷史與起源,並且關注相關的原民議題,提升自我對於文化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