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許淑華順應民意 將接續施作信義寶甲林溪排水改善

2024.04.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信義鄉明德村的寶甲林溪原本只有兩公尺寬,過窄的河道,加上上游沖刷的土石與樹木塞住圳溝,過去經常造成很大的災情,以及兩邊農地的損失。日前縣府農業處水土保持科已經協助箱涵與護床工等改善工程,縣長許淑華專程前會勘了解,並也將下游排水改善工程,納入下一步規劃。

縣長許淑華來到信義鄉明德村的寶甲林溪,在議員黃春麟的帶領下,親自視察剛施作完成的排水改善工程,除了現場聽取包商的施工簡報,也詢問當地農民的意見與需求。

▲縣長許淑華專程來到信義鄉明德村寶甲林溪的排水改善工程視察工程品質也聽取地方意見/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明德村的寶甲林溪,已經透過打造箱涵與護床工等建設來進行改善,但下游還有一段尚未改善,因此村長吳瑞龍趁這次機會也向縣長提出訴求。

看到全新剛做好的寶甲林溪排水改善工程,農民與在地村民都很高興,加上縣長許淑華答應下游尚未改善的溪段,也會納入規劃,稱讚縣長許淑華為民設想實在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