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支持公益逾10年 亦宛然足跡遍布全台灣

2024.04.18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長輩能走出戶外看布袋戲表演,台塑企業贊助亦宛然布袋戲團來到東勢鄉不老堂日照中心表演,也邀請台西、月眉社區的長輩一起來欣賞「武松打虎」,劇團也帶領長輩體驗演布袋戲的趣味,好看的布袋戲跟趣味的體驗也讓長輩讚不絕口。

▲表演結束後,亦宛然也安排布袋戲的體驗活動,讓長輩回憶小時候,也趁著活動讓長輩訓練手部運動,防止退化。/ 記者 陳佳昇 攝。

亦宛然掌中劇團自民國100年時候,就由台塑企業贊助,每年都會舉辦公益表演,這天就來到東勢鄉不老坣日照中心表演,長輩都非常喜歡這次的演出,也感謝大家用心的安排。

▲亦宛然掌中劇團長期從事傳統布袋戲的推廣工作,足跡遍及全台及海外。/記者 陳佳昇 攝。

這次演出「武松打虎」的故事,也加入趣味新奇的表演,讓民間英雄故事越來越趣味,也讓長輩看得非常開心。公益表演不只是希望讓長輩看精彩的布袋戲,也讓大家體驗演布袋戲的趣味,也感謝亦宛然來到東勢鄉為長輩表演。

透過精彩的布袋戲表演,讓長輩能想起小時候的回憶,也讓長輩能多多出門,為長輩的生活增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