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機車定檢通知 改採簡訊數位化

2024.04.18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環保局從去年開始試辦,機車檢定通知數位化,將傳統透過名信片通知,改為上網登錄資料採手機簡訊通知方式,而在今年環保局也將在全線實施,為了鼓勵民眾以及通知大家採數位方式,環保局也特別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是來登記民眾即可參加,電動機車、禮券、名牌吹風機等豐富獎品抽獎。

依照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出廠滿5年燃油機車需要在每年完成定期來檢查,而雲林縣環保局在以往也都會透過寄傳統名信片方式,提醒大家要去驗車,而從去年開始環保局是也試辦數位方式通知,今年也將全面開始實施。

▲雲林縣環保局從今年將傳統名信片通知機車定檢,改為上網登錄資料採手機簡訊通知方式/記者 江儀 翻攝

為了鼓勵民眾能夠主動定期檢查機車,以及採用數位通知方式,環保局也特別舉辦了抽獎活動,獎品包括電動機車、禮券等非常豐富,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來宣傳,不論機車是否出廠滿五年都能夠來登記參加。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如果怕忘記驗車,民眾除了可以透過環境即時通APP來做提醒,還可以向配合驗車的業者來作登記,只要驗車時間一到就會透過手機簡訊通知。

雲林縣環保局機車定期檢查將改用手機簡訊方式,現在只要上網登錄資料還可以參加豐富獎品摸彩,同時環保局也提醒民眾,若是超過時間驗車可能會開罰500-3000元。  畫面來源:雲林縣環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