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臂盾堅固輕巧 員警執勤安全升級

2021.01.07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警察執行勤務有了新利器,體積小又輕巧的防暴臂盾,提供警方面對暴力犯罪事件,更好的防護和逮捕罪犯功能。埔里分局添購防暴臂盾供外勤員警使用,也特別由專業教官指導員警執勤使用技巧,員警實地操作使用,紛紛稱讚相當實用。

▲員警實際操作演練,熟悉防暴臂盾的使用技巧與時機。   記者 王昭聖攝圖片文字說明

失控的民眾一棍往員警方向猛敲,員警反射性舉手擋住,另一位員警則使用辣椒水往對方臉上噴,迅速將對方制服。有效打擊預防犯罪,臂式防暴盾牌,發揮極大功用。

▲傳統大型盾牌,大而且重,只適合大型群眾活動維安使用。 記者 王昭聖攝


新型臂式防暴盾牌,是埔里分局新購的裝備,輕巧堅固是做大效用,比較以往使用的大型盾牌,更方便員警執勤攜帶使用。

▲新型防暴盾牌輕巧耐用,提升員警執勤效率,也提高安全防護。 記者  王昭聖 攝


因應新型盾牌的使用,警方特別為員警開辦技巧訓練研習,主要就是熟悉盾牌的特性,配合員警執勤時若遭遇暴力,本能性的進行防禦動作。

新型盾牌除了輕巧,還有鐵片能夠破窗,警方進行犯罪現場攻堅時也相當實用,同時配備有小型強力燈光做為輔助,員警使用之後個個都稱讚。

記者 王昭聖 埔里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