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人樂玩食農藝術!拓展偏鄉學生美術天分

2021.05.01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能夠讓孩子拓展美術方面天分,東海大學教授與安定國小合作,舉辦「食農與藝術的火花」活動,邀請學生家長到校,與孩子一起用葉子、花卉等大自然素材,來進行一系列的闖關活動,活動當天就吸引兩百多人響應,場面相當熱鬧。

學生仔細剪著葉子,利用天然構樹的葉子絨毛,來沾粘不織布,做出許多可愛的表情;另外一邊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摘花,在布上用石頭壓花,拓印成漂亮的紫色和綠色色彩,現場兩百多人,透過互動闖關遊戲,也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另外一邊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摘花,在布上用石頭壓花,拓印成漂亮的紫色和綠色色彩/記者 賴文薇攝

東海大學學生過去一年多和安定國小合作,舉辦過許多和食農、藝術相關的活動,透過行動將市區的資源帶到偏鄉;經由大家一起設計的闖關活動,大手帶小手,讓小朋友拓展美術等其他多元領域技能,一起共做共學。

配合母親節即將到來,校方也準備可愛的背板,讓親子能一起拍照打卡;期望透過舉辦類似的活動,增進親子,甚至是與校方之間的互動,讓孩子能從中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自信心。

▲經由大家一起設計的闖關活動,大手帶小手,讓小朋友拓展美術等其他多元領域技能/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