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疫情下的經濟衝擊 貿協辦線上洽談

2021.05.05 記者 林家意 報導
字級設定:


      透過鏡頭,無論是距離多遠的人都可以在線上面對面講話溝通,從去年開始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無法出國,因此也開啟了不一樣的工作模式,為了協助在地企業拓展國外市場,臺南市政府透過外貿協會的媒合,邀請全球各地的企業主進行線上的採購會議。

▲透過網路視訊的方式,讓在地企業可以與外國的業主洽談合作事宜/記者 林家意攝。


      這次的線上開會總共邀請23國買主和臺南20間業者進行216場的會議,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雙方更加了解合作的細節,進一步穩定訂單的數量,減少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參與的企業包括金屬業、汽車零件業和機械業...等等,經過市府和協會的合作,幫助臺南在地企業產出更多元化的商業模式,開拓海外市場商機,讓臺南經濟在疫情期間也可以順利運作。

▲臺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攜手幫助臺南在地企業拓展海外市場/記者 林家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