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陽國小慶母親節 五星主廚到校義煮

2021.05.06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建陽國小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邀請家長到學校裡面,讓小朋友替媽媽來洗腳以及獻上卡片,五星主廚江進華也特別來到校內義煮,用雲林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料理,另外,因為沿海地區有不少新住民媽媽,江進華也安排「八寶丸」這道台灣古早料理製作的課程,將傳授廚藝做為禮物來送給大家。

▲四湖建陽國小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五星主廚江進華也特別來到校內義煮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四湖建陽國小慶祝母親節,特別安排學生幫媽媽洗腳的活動讓親子共享天倫,來自高雄的五星主廚江進華也再次來到學校義煮,為全校師生及家長準備豐盛的午餐。

因為觀察到沿海地區有不少新住民媽媽,江進華這次除了下廚,也安排製作「八寶丸」這道台灣傳統古早料理的課程,來跟新住民媽媽們交流。

▲這次義煮準備的菜色,都是用雲林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料理,希望透過食物傳達感謝土地、感謝母親的理念 / 記者 王可萱 攝


這次義煮準備的菜色,都是用雲林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料理,希望透過食物傳達感謝土地、感謝母親的理念。

母親節慶祝活動百百款,學校結合慶祝、公益以及食農的活動內容,更加發揮了教育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