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後疫情時代 工業會安排專題演講 南投新聞

2021.05.07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企業界遭受不少衝擊,南投縣工業會,7日上午辦理第1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企業經營者座談會,當中特別安排「後疫情時代中小企業的挑戰」專題演講,並邀請縣長林明溱與縣府團隊,與企業經營者共同座談,希望在疫情影響下,南投的工業界仍能度過各項難關。

▲面對後疫情時代,南投縣工業會邀縣長林明溱與縣府團隊,與企業經營者一同座談/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工業會趁著會員大會,安排以「後疫情時代中小企業的挑戰」為主題的演講,理事長施銘芳表示,因應疫情,廠商多一分了解,就能多一分準備。

施理事長指出,現在原物料不斷上漲,尤其預估在6到9月份漲幅會相當明顯,因此也邀請縣長林明溱帶領縣府團隊,一起與企業界座談,林縣長表示,廠商有任何困難,縣府都會盡量協助,讓產品的加工及運銷等可以順利,穩定地方的就業。

縣府衛生局也趁活動機會,向廠商宣導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除要求廠商針對剛經檢疫的外籍移工,在住宿環境與身體狀況方面加強管制;另外,廠商若要提供員工施打自費AZ疫苗,目前在縣內只有南投醫院與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自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