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92歲阿公拿放大鏡學用APP

2021.05.10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竹山鎮公所從去年起開始推廣竹山鎮公所官方APP,並即時將活動消息公布在上頭,讓民眾方便了解,但對高齡的長輩而言,使用上並不容易,因此公所開設樂齡操作教學巡迴各社區來指導,除了APP操作教學外,現在更延伸運用手機其他功能,讓他們能輕輕鬆鬆來與年輕人聊天。

大家一同討論著要如何觀看APP中的消息,準備安排旅遊行程,這也是竹山鎮公所,所開辦學習APP樂齡課程,而在課程中,還有高齡90歲阿公特地來上課學習,作筆記努力學習用手機來與遠方親朋好友聊天,是相當不簡單。

▲圖為90幾歲的阿公正在練習使用手機APP/記者 李盈萱 攝

南投竹山鎮公所從去年起開始推廣竹山鎮公所官方APP,並即時將活動消息公布在上頭,讓民眾方便了解,但對高齡長輩而言,使用上並不容易,因此公所開設樂齡操作教學巡迴各社區來指導,不過除了APP操作教學外,現在更延伸運用手機其他功能。

▲圖為大家一同討論要如何觀看APP中的活動消息,準備安排旅遊行程/記者 李盈萱 攝

指導老師也表示,學習完基本APP操作後,會延伸來指導長輩自己來製作長輩圖,甚至各項通訊軟體操作,讓他們能輕輕鬆鬆來與年輕人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