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穿越時空入戲 華小公演呼應時事

2021.05.11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發燒,華盛頓小學環球視野班畢業公演,搭上這股疫情熱潮,師生合作推出4齣好戲,像是〝超時空之鑰〞,在舞台上穿越時空探討疫情對人類帶來的恐懼與焦慮,孩子們扮演成各種動物,以他們的視角,凸顯海洋環境議題,這群入素人演員和老師歷經3個多月的排練,登上舞台,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表現。

新冠肺炎疫情生活,真實呈現在舞台上,恐怖的病毒更穿越時光進入到未來,台上的演員,都是華盛頓小學環球視野班,演出相當到味,這可是他們歷經三個月努力的成果。

戲劇中除了探討新冠肺炎對人類世界帶來的恐懼與焦慮,也加入海洋環境等議題,孩子們更化身成各種動物角色,呈現人與動物的關係,這都是他們戲劇處女秀,但都毫不生澀,架式十足。

除了透過舞台演出,呈現所學,學生更以畫筆創作各類生態,緊扣聯合國永續發展層面。

從小培養學童具有國際視野、世界觀,及公民意識特質,畢業公演有創意表達展演,也融合視覺藝術美學,展現他們六年來最璀璨精華的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成為華小環球視野班表演主題,穿越時空探討疫情/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