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興坑大排護岸坍塌 縣長前往會勘關心

2021.05.1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圖為南投市和興坑大排河道護岸坍塌,民眾陳情盼獲得改善/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市華陽路的和興坑大排,目前還有一段護岸未加高,雨季時大水不斷沖刷邊坡,造成坍塌情形,且也阻礙排水,經過縣議員賴燕雪的關心和反應,南投縣長林明溱專程到現場勘查,表示為了鄉親的安全,將會盡快針對護岸設施進行改善。
透過聽取簡報及實際勘查,南投縣長林明溱前來了解,南投市和興坑大排河道護岸坍塌問題,許多民眾也到場關心。

▲圖為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勘護岸改善,為避免造成更大危害,將進行護岸加高及欄杆等改善工程/記者林妤昕攝

縣府表示,因為現有地表高出護岸,雨季時大水沖刷邊坡,造成坍塌外,土石也會沿著土坡流至溝渠阻塞排水,危及鄰近住家安全,所以林明溱縣長會之後,指示相關局處儘速進行改善工程,初估需要44萬元經費。
這件會勘是經過在地民眾向縣議員賴燕雪陳情反應,看到長年失修的問題,將獲得改善,也肯定縣府團隊的用心。
林明溱縣長強調,雖然目前只是個小問題,但是若不處理,未來將會持續造成重大危害,關係到民眾的安全,會趕緊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