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自由路做梁場? 重建民生橋又起爭議......

2021.05.1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民生橋已經被中央列為危橋,並在去年開始投入七千萬推動重建,目前用地徵收案已經送到內政部審查當中。因為得標廠商規畫將自由路作為梁場的預定地,水里鄉民代表會認為造成當地居民極大的困擾,因此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廠商另尋梁場用地。

▲水里鄉的民生橋已被列為危橋/記者金芸亘攝
▲包商規劃要封自由路來做為梁場地點/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民代表會邀集民生橋重建案得標廠商,前來討論有關自由路預定為梁場用地的問題,除了強調封路將可能造成的各種困擾與不方便以外,也表達代表會強力反對的立場。

▲針對封鎖自由路做為梁場,水里鄉民代表會表達強烈反對/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民生橋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施工重建,最近得標廠商規畫將自由路部分封路來做為打造橋梁的梁場,除了水里鄉民代表會表達反對以外,議員蕭志全也強調封路將影響水里鄉年底的建醮工作。

▲水里鄉自由路雖然車流量不算大但也是重要的聯絡道路/記者金芸亘攝

縣府工務處表示,尊重地方的意見,也希望包商能夠順應地方民意,找出讓大家都滿意,也能順利打造橋梁設施的梁場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