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長判刑停職 張子孝派任代理鄉長 南投新聞

2021.05.11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仁愛鄉長吳文忠涉案,遭法院一審判刑18年六個月,並褫奪公權,南投縣政府依法暫停其鄉長職務,並指派縣府秘書張子孝代理仁愛鄉長一職,張子孝11號上午正式上任,強調將全力穩定未來一年多的仁愛鄉政推動,同時,吳文忠聘任的公所秘書謝汪汕,也在完成交接後,遞出辭呈,卸下秘書職務。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右)由公所秘書謝汪汕手中接下鄉長印信。/記者 王昭聖 攝

代理仁愛鄉長張子孝,由公所秘書謝汪汕手中接下鄉長印信,正式走馬上任。仁愛鄉長吳文忠因涉案遭法院一審判刑18年六個月,並褫奪公權,縣府依地方自治法,予以停職,縣長林明溱指派縣府秘書張子孝代理鄉長一職。
   張子孝曾任兩屆仁愛鄉長,對於鄉政相當熟悉,上任後沒有調適問題,有利仁愛鄉政穩定推動發展。地方也期許,公所人事及鄉政推動能在穩定中繼續發展。

▲地方期許代理鄉長,能穩定公所人事及鄉政未來發展。/記者 王昭聖 攝
▲公所秘書謝汪汕(右)於交接之後,也正式辭去秘書一職,與仁愛鄉長吳文忠同進退。/記者 王昭聖 攝
   吳文忠三月復職時,聘任的公所秘書謝汪汕,稱職完成交接工作之後,也正式向代理鄉長遞出辭呈,與吳文忠同進退,謝汪汕也強調,個人去留無關緊要,希望代理鄉長上任後,讓仁愛鄉有更好的發展,這才是全鄉鄉民之福。